close



 



前幾天我家二樓的花台來了一隻貓,


剛好是晚上的時候,


當天風吹的有點大,


我正在陽台晾剛洗好的衣服,


只是我邊揮動晾衣干,


老是會聽到「嘶~嘶~」的憤怒聲,


我四下找了找,


陽台除了一台變頻洗衣機,


以及架在上面的烘乾機,


便一無所有了,


為了掩飾自己心裡有鬼,


於是開始唱起不成調的歌來,


就在我不小心漏掉了一個衣夾,


而低下身子去拾撿時,


驀然地…


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


伴著「嘶~嘶~」的警示聲,


提醒了我,


在陽台外的花台遷來一隻嬌客,


只不過太奇怪,


明明是我的地盤,


怎麼牠不但不怕我,


還向我示威叫我快離開,


滿心納悶中…。


 


於是惡作劇的心情一揚,


我也呲牙咧嘴的與牠比較一番,


可以想像當時的我,


那個表情有多難看!


但始終還是我敗陣下來,


直到我進入室內,


心裏還一直在想,


究竟是何種力量讓牠如此的悍衛家園,


但~


那是我家啊。


 


第二天早晨答案揭曉了,


花台上多了三隻剛生下不久的小貓,


可能是母貓去覓食了,


只剩三隻仍未開眼的小貓在蠕動,


清晨的溫度仍低,


我馬上入室內找出二件衣服,


舖在小貓旁,


試圖讓牠們保溫,


一方面也算是彌補昨晚失態的表現。


 


傍晚下班,


我迫不及待的往二樓陽台衝,


希望看到那可愛的三隻天使貓,


順便向母貓道歉我昨晚的失態,


很可惜…


那隻母貓連給個道歉的機會也不肯,


整窩的小貓連同自己都消失不見。


 


風吹著陽台上的衣角,


悽涼的翻飛擺動,


我的心情也絲絲縷縷的被牽引著…,


彌漫悵然。



 


有些事錯過一時,


便錯過一世了,


當下我惡劣的行徑,


也讓母貓全家再次遷移,


我心感歉然;


若有機會讓我們再次相遇,


我想…


我一定要拿出最大的誠意來招待,


若是再有類似的情事,


一定要先搞清楚,


再做判斷,


不再魯莽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