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那天我煮了一鍋粥,


一道三味海鮮粥,


內容很簡單,


高麗菜、蔥、蝦仁、透抽和蛤蜊,


起鍋時再加一把青菜。



很遺憾的是壞在那把青菜,


之前曾煮過是加小白菜,


味道清甜為這道海鮮粥添加風味不少,


這次想說沒有小白菜,


剛好同事又給了我幾顆長得像蒿苣的青菜,


很抱歉~


我連這種長得球狀的青菜,


它確切的名字都不知道,


只知道它葉片翠綠、薄如蟬翼,


像蝦鬆沙拉盛的那片葉子,


我只能這樣形容,


其他就請各位用力去想像。


 


起鍋後顏色果然怡人,


可是味道有點…


呃~


怎麼跟之前的有些微地…


不同!



我興緻勃勃的煮了一鍋粥,


可是卻壞在不對味的青菜上,


原想是這種類似蒿茞的青菜,


清炒時很爽口,


加上是同事自栽絕對有機、不含農藥,


於是便自作聰明的加入,


若是少了這自作聰明,


我想……


這便是絕品好粥了。



在我們的做人處世上,


有多少時候是這般的自以為聰明,


往往是善意的添加好料,


卻砸了別人的心血,


而壞了自己的一番美意。


 


人有善心,


及時雨下的好,


的確是助人為快樂之本,


然而過度的錦上添花,


不但顯不出助人的心意,


反而適足以害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