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迦勒是我在補習班認識的同學,


剛認識時,


惠每次都匆忙進入教室,


卻總是可以看見她早已坐在固定的位置,


氣定神閒的維持一樣的姿態,


在專心預習今天要上的課程,


神態悠游自若的人還不止是她,


連她旁邊坐的一位男同學神情都跟她一個樣,


而且,也一直是同一位,


與她有著同樣的自若神情、與身材;


長久下來,


大家都一直以為他們倆是一對戀人,


一直到有位仁兄要組成讀書會,


此時共有7人與會,


我與米迦勒同是會員,


此時才算較熟識,


這時智姊好奇的問:


「咦?妳男友怎麼沒想加入?」


米迦勒:「哪個男友?我沒男友啊?」


大家異口同聲的驚!!!


「就是那個每次上課都坐妳旁邊的男生啊!!」


米迦勒:「哪個?哦~那個是誰?叫什麼名字?我都不認識耶~」


哦哦哦…MY GOD~


真的不誇張,


補習班全部的人都以為這二位公、婆是男女朋友


只有這二位不自知,


因為他們的身材、坐的位置、神情等各方面都長得粉像捏~


最後…,就連考試,都同一年、同一次考上同一類科,


這…這真的是好有緣份,不是嗎?


若干年後,


聽米迦勒說在一次的文書處理的會議中二人巧遇,


米迦勒主動點頭向那位昔日被推做堆的假男友偶遇,


結果…男主角居然說:「對不起,我好像不認識妳。」


當場米迦勒「@#$%&*△」


有次聚會她輕啜咖啡,


淡淡說出這段偶遇時,


大家直指那男的眼睛長在頭上、沒血沒感情…時,


米迦勒的反應是不解說,


大家幹嘛那麼激動,


就當作不認識這位自目幫幫主就好啦,


幹嘛激動!


此時,大家一陣笑聲,


是啊,就當作認錯人,


而且…米迦勒又變美了


所以白目幫幫主才無緣認識我們這位嫺慧的米迦勒同學,


我想…


這也算是自目幫幫主的損失吧~


但,也是每個人從成長的閱歷中所學習的幽默,


不僅能為窘境解套,


也能幽自己一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