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初出社會那幾年,


懵懵懂懂的不知道目標是什麼,


在工作上常會莫名的給自己壓力,


常怕做不好而擔誤了別人的工作,


對自己的工作能力沒什麼信心,


一直到遇見二位好友(也就是三鳳中的其他二人),


才真正開啟心扉,


享受了工作與朋友之間的槓桿平衡;


在工作上尤其是宛二姐影響我最深,


包括我有一段歲月是在台中從事預售屋的工作,


也是宛二姐在售屋成就上大有斬獲,


馬上就接我至台中成為同行,


而她的專業、服務態度、以及尋求解答的拼命三娘精神,


真的是不讓鬚眉。


 


我當初一頭栽進房地產也是因為她的帶顉,


對於鄉下長大的我,


看到那煩雜又精細的工作流程,


加上當時的台語不輪轉,


及初售屋時的業績壓力


重大的挫折感,


常讓我下班後回家痛哭,


經常懷疑自己的業務能力,


所幸也遇見了好主管,


加上當時本人青春無敵的無比耐力,


也造就了日後惠對於生活、工作上的壓力,


皆能很快的尋求多方資訊來解決困難,


最大的收獲是與人相處上,


對於人的察言觀色,


惠容易就成為同儕中的心理諮詢機構,


也就是小呆所說的心靈垃圾桶,


不過惠一直學不會的是----認路的能力!


惠真的是個大路痴~


每次到一個新地點售屋,


都要用走的兜好大的圈子認路,


也讓惠以後的同事知道惠售過屋時,


均以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我……


無言的晃晃頭…說:哪有可能~。


 


但生活上的燈紅酒綠,


卻也是我另一項的考驗,


在當時雖然已經不太景氣了,


但是賣房子的收入還算不錯,


所以常在下班後同事會約出去pub或ktv釋放壓力,


有段時間自覺也迷失了,


好像一星期沒過個幾天的夜生活,


好像全身不舒服,


缺少了生活的重心般,


事實上,


心沒得到很好的休息,


一直很累、很累…,


宛二姐也有同感,


遂結束了售屋小姐的生活,


回到台北開始人生的另一階段,


當然,又是另一故事的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