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外公,老實說,母親、舅舅們這一輩與我這一輩的看法大不同;


年輕時的外公風流倜儻,根據長輩們的說法,是在外面流連的時間多,而在家的時間少,對於家庭疏於照顧,所以媽媽的五個兄弟姊妹則早早出社會做事了,也衍生媽媽她們這一輩,對於我們這一輩的孩子教育非常重視,孩子的成績在日常生活的比重佔了絕大部份,只要有能力,均希望我們這一輩能走上升學之路。


我對於外公,在我小時候的記憶,則是片段式的溺愛,只要我吃了外婆的「竹筍炒肉絲」,總是撲向外公的懷抱,這時的外公也會適時的解救我,這時外公對我而言,有世界那麼大、那麼溫暖,但………他總是不常在家。


我長大後再看外公的角度,他收斂些,也還自力更生,雖然,仍有些自私的性格,但…在我困難的時候,他依然伸出援手,這對我而言,已經是莫大的恩情,要不然,那幾年,真不知道如何過下去,謝謝您,外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