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以為自己是理性主義的執行者,

當別人一昧的說雙魚女是天下無敵的浪漫,

我總是一再的否認,

並用行動證實我是苦行僧的踐行者。

 

但…

往往喜愛看少女漫畫的舉止讓我露了餡,

曾經可以為它廢寢忘食,

可以一看再看,

只因故事內的浪漫情懷,

讓我有無限的想像…。

 

已經有好幾年沒再拾起漫畫來看,

前些日子逛至書局買書,

俯仰間,

瞧見了自已在少女時代非常迷的漫畫,

順手買了幾本,

便一發不可收拾的繼續看,

甚至有空在家從網路也能翻頁,

 

其實我也愛看文字的書籍,

因為文字的想像空間更大,

更引人入勝,

比如像是倪匡大師的科幻作品,

惠有一度是每出新書,

必定先睹為快;

而現在新人作品如九把刀,

也是讓惠驚訝於他獨特的想像力及創作力。

 

有時想想是不是最近讀些太過枯燥的書籍讓我有點悶,

於是便對這些充滿浪漫又直接表意的漫畫興緻勃勃,

要不然已經好幾年沒再看過漫畫的我,

怎麼會這幾夜為它失眠、

為它痴狂。

 

收心操該再練一練,

該認真讀的書不讀,

偏向這不切實際的漫畫一睹,

時間苦短,

有點不划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