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宜蘭的途中,


原本在花蓮是豔陽四射的大熱天,


在過了南澳的山區突然來了一大片山嵐,


原本是停在路邊休息並買了烤香腸,


頓時狂風大雨一陣,


趕緊上車直奔宜蘭。



 


這次的旅遊地點在礁溪,


雖然我自詡是個宜蘭人,


卻對宜蘭不太了解,


甚至連礁溪也沒住過,


這是第一次到礁溪過夜哩。


 


一進飯店門口,


除了熱情的服務小姐外,


最引我注意的就是這一小池的〝溫泉原湯〞,


熱騰騰的,


還在冒著輕煙。



 


 


路旁的綠化做得不錯,


還有遮陽傘與座位供客人休息。



 


 


大廳的裝潢很簡節,


服務人員的制服很有南洋風。



 


 


進了房間,


我先注意衛浴設備,


它是做乾濕分離的,


而且分得很徹底,


左右各佔一角,


中間隔著梳妝台及二個透明的玻璃櫃。




 


玻璃櫃下有小型的冰箱,


上面則擺放三合一的咖啡及茶包。


 


 


大理石砌成的浴缸,


配上大的玻璃窗,


讓人邊洗邊看風景,


當然…


也要小心被別人賞析。


 


 


液晶電視放在正中間,


要上廁所及浴室,


請自行繞道而行。


 


 


抓緊時間趕緊去泡湯及洗SPA,


由於限制鏡頭太多,


所以就意思拍一下露天的溫泉。


 


 


泡湯處的休息區。


 


泡完後,


先回房間舒服洗個澡,


再下樓去吃個宜蘭風味餐。


 


首先是膽肝,


我笑稱是台灣的鵝肝醬,


其實應該算是鴨肝的臘味作法,


以及鴨賞。


 


 


宜蘭的糕渣,


很奇妙的口味,


別的地方吃不到。



 


礁溪溫泉所孕育的空心菜,


梗特別粗,


可是比一般的空心菜梗還要軟,


果真是溫泉種的。




 


重點來啦,


是乳白色的火鍋,


有點味噌加牛奶的味道,


具體是什麼鍋我也不知道,


誰叫最初服務人員要逐道介紹菜肴時,


阿惠很臭屁的回了一句:「偶也素宜蘭倫啦!」


害偶對這道火鍋不好意思再問「它素什麼東東??」


不過它的味道真是好呀~~


很溫和又滋潤,


吃完後不燥,


不會像一般火鍋吃完後猛灌飲料,


實在是好料!



 


稍晚,


去飯店附近逛一下,


果真是飯店林立,


礁溪近年來觀光業做很大。



 


路旁有宜蘭有名的小點心--花生糖加叭噗(冰淇淋),


趕緊買來粗粗看。



 


 


回程途中看見好多人在排隊買熱炒,


於是摸摸還在發脹的肚皮,


確定它還可以挪出個小空間,


就叫了炒蟹腳及炒羊肉各一道,


打包回飯店慢慢享用。


 


可以確定的是這個晚上吃下來,


我回家後肯定要努力運動一下,


要不然真的是爽了肚皮虐了腰圍。



 


 


 


隔天的早餐是一般飯店的自助餐,


沒有什麼特色,


留個殘骸給大家看一下,


順便打個飽隔「嗝~~」,


真的是好飽。



 


這算是家蠻新的飯店,


可是我比較不理解的是,


那個廁所的入水聲怎麼那麼大聲,


而且常加水,


幾乎整夜都被廁所的加水聲干擾,


但這不是靈異,


只是器具不良,


因為廁所是透明門,


而我又睡得非常的香,


那個加水聲只是偶爾入夢來敲一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