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的出國之旅從長灘島、荅里島、宿霧、蘇美島…等,


幾經轉折、反覆的討論,


我和小米是有提議泰國或普吉島,


而甜心則是小米說去哪兒,


她就無異議的跟著大家的決定,


但是FRIEDA考慮到紅色警戒剛解除惟恐仍有意外,


大家終於還是決定目前在雨季中的吳哥窟為今年8月的出國之旅。



 


今早與一位同事談到吳哥窟,


她在去年也曾去過,


對於當地的小朋友無法受到良好的教育,


以及算是糟糕的生活環境仍心有不捨,


話才剛說完沒多久,


就見她悄悄的拎了二袋物品小聲的問我說:


「妳這次的行李會不會很重??」


我剛開始有點慒,


聽不大懂她的意思,


她接著說:「上次我去吳哥窟沒有準備太多的文具,


這些是廠商送的贈品,現在的孩子都用較昂貴的自動鉛筆,


這種鉛筆幾乎都不用了,原本想丟掉了,今天聽妳說要去吳哥窟,


我想留下來麻煩妳帶去發給當地的小朋友。」


 


親愛的妳


這甜蜜的負擔一點都不麻煩,


再重,


我也會把它們揹去的,


為的就是妳這份真心,


沒有金錢能衡量妳可貴的愛心,


人間依然充滿了~


 


下面這座小型金字塔,


裏面是小小的泰迪熊模型玩具,


對台灣的小朋友而言,


這種沒有廣告加持的免費贈品,


還不如麥當勞兒童餐所附贈品的吸引力來得大。↓




 


 


超多的鉛筆及彩色筆、原子筆↓


 


 


下面這包是小型的塑膠袋↓


 


塑膠袋幹嘛用??


因為我收了要帶去吳哥窟的文具後,


心情一直很激動,


先打了FRIEDA的行動電話,


告訴她剛剛發生的事情,


順便告訴FRIEDA我要帶小型塑膠袋去,


打算在buffet的餐食上偷偷打包食物,


可以分發給當地的小朋友,


結果另一位同事聽到後,


趕緊拿了她平時裝食物的一整疊塑膠袋給我,


讓我可以帶去吳哥窟分裝食物。


 


我發現大家真的都很有愛心耶,


原本我們這幾個就有準備糖果、文具要帶去分給當地的小孩兒,


再加上這些愛心文具的加持,


這趟吳哥之旅已經讓人夠期待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