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之2(終)


「嗨~阿布老哥,怎麼有空上來台中…,還選了個半夜,布嫂


怎麼沒跟上來啊?」小呆帶著職業性的口吻及探索性打著招呼,


阿布放下大呆泡的咖啡,笑笑的對著小呆說:


「素啊,就前幾天作了個白日夢,夢見妳和賤福山,想說也


很久沒上來台中看我家那個白木瑜心逋,晚上吃完晚餐後,


跟布嫂說要上來台中一下,明早就回去。」邊說邊不自覺的


搓著雙手。


 


小呆看著阿布心想:


「這明明是有鬼嘛!幹嘛邊說話還邊搓手,一副不自在的樣子…。」


精明的小呆用有著十幾年開店看人的經驗,一語斷出阿布的來意


不善。


 


「小呆…那個…那個…,欵~就…」阿布欲言又止的說著,


小呆看阿布心想:「說個話還大舌頭,怎麼?!被人發現來捉賤福山


消滅証據啊?還是找我滅口?心虛了嗎?!」


 


小呆尋找新話題,想套出阿布來台中的真正目的:


「前幾天我寄了幾包辣豆干,你粗到沒?那個是你的心逋白木瑜親手


做的,當然是由我這個大廚監督,並做最後的調味動作,好粗吧~」


「好粗、好粗,小呆監製的當然好粗,但是…那個…」


阿布的額頭滲出汗珠,臉色也漸漸轉紅,聲音也漸漸微弱了起來,


小呆看著阿布轉紅的臉色,更加確定阿布是來乘機消滅証據的,於是


向大呆使了個眼色,畢竟是夫妻久了,大呆當然知道小呆的意思,於是


藉故說是看客人還有什麼需要服務而離開,當然~~~順手帶走賤福山並


安置到安全的地方。


 


阿布看著大呆抱走賤福山,吁了一口氣,但在小呆看來,阿布的表情倒


像是失落般,小呆恨不得想狠狠的飽以一頓老拳給阿布「呷乎粗飽」,


但畢竟是有著豐富的社會經驗,小呆表面上仍維持一貫的風度,說:「


布嫂也覺得好吃嗎?」故意問著不相干的話題。


阿布急急的回答:「布嫂不太敢吃辣,吃了一口過水的辣豆干就直呼受不


了,太辣了~但我配著饅頭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爽呆了!」還帶著回味


的表情,但接下來的表情卻帶著怪異的口吻問小呆:


「小呆,妳老實說,妳那個豆干藏了什麼秘方,除了吃了讓人停不下來外,


還會讓人…讓人…。」阿布臉紅不好意思說下去


 


小呆:「?」


阿布彷彿鼓起了很大的勇氣,但卻微弱到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就是那個…吃了妳的辣豆干,怎麼覺得我那個…尿尿的工具一陣清爽後,接著就一陣麻辣,


然後就不斷的踵起來……」


小呆:「呵呵……,」心想:「原來那個偷偷加料的改良配方真的有效…」


接著小呆一陣狂笑,阿布的頭…,更低了……。


 


「拜託~布嫂的幸福都在妳手上了,是不是妳搞的鬼,快點將解藥拿來……。」阿布用幾近哀求的口吻說著。


小呆當然不能明白說出那是她的傑作,只是不經意的說著:「有客人提供了特殊的香料,說是加入後滷味更加香醇,所以剛製作出來的成品就趕快寄去孝敬你,」


小呆優雅的端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潤潤喉,斯調慢理的接著說:「我和大呆、白木瑜都有試吃,但是白木瑜和我都沒事,大呆吃完後也跟你「同症頭」,小雞雞


一陣清爽後就開始踵大,他試過用冰塊冰敷效果最佳,馬上消踵且恢復正常,阿布你可以試試看…。」


 


阿布臉紅脖子粗並用幾近吼叫的聲音說:「那妳不就趕快拿冰塊來……!!!!」


此時聽見一陣哄堂大笑,小呆笑到幾近暈厥,而阿布的頭…猶如千斤重地…


抬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