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上宜蘭,


回來前阿姨還帶我到南方澳的一個小港灣,


這是她療傷的地方,


但這二年她家裏有些變故,


以致好久沒來了,


她嘴上說是要帶我來回憶一下,


(其實我的印象不深),


我想她是想來釋放一下久未舒發的情緒吧。


------------------


聽說這座山的背面便是豆腐岬~




 




 


 


太平洋一覽無疑,


也因為夠寬、深,


彷彿讓人可以將情緒傾倒,


然而也讓人容易淹沒於她的寬大,


如滄海之一粟;




 


 


遠處的羊腸小徑,


讓人可以立高處獨覽,


縱聲於山、海之間,


舒坦~




 


 


有人說女人像油麻菜籽,也對!


但我覺得更像菅芒花般的堅韌,


隨風飄散於各地,


不挑、不擇,


堅毅而強韌的生長,


不論是溪邊、海邊、山邊…,


只要有任何可生長的條件,


菅芒花一定不放棄機會,


盤根而生。




 


女人吶~


若是嫁了而沒人疼惜,


看了真叫人心疼,


我這阿姨是惠媽的表妹,


年紀其實不大,


卻歷經人生的滄桑,


雖然她樂觀以對,


眼底卻藏不住哀愁;


有人說快樂要自己找,


但…


當客觀條件無法隨心所欲時,


又怎能快樂的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