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誠懇有時也是個困擾吶,

惠記得還在補習班上課時,

我與其他六位同學同組成七人小組的讀書會,

(惠戲稱「竹林七閒」)

那時除了上課的時間外,

七個人會一禮拜會集會一次討論這禮拜的心得,

雖然大家都是同學,

但畢竟是在補習班認識的,

大部分的成員也都在社會上工作過,

所以交集事實上很少,

除了討論功課的時間;

可能是我們七人小組太火紅了,

於是常有人會來問我們問題,

當然…

我們小組的「組頭」阿不拉先生更是受歡迎;

 

曾經有位男同學,

我對他的印象其實很模糊,

也只有他來跟我討論功課時才會講個話,

後來他輾轉的知道惠家裏的電話,

偶而還會打來問功課(大概只打過一、二次)

但通常說沒多久就掛電話,

因為真的不太熟識,

也沒什麼話題好說的,

但…

流言就是這麼的令人可畏,

傳到讀書會其他人的耳裏,

怎麼就變成了惠的「好朋友」,

而且還是經由「組頭」阿不拉說的,

阿不拉覺得奇怪,

惠如何跟那位怪怪的同學有交集,

他怎麼會了解竹林七閒都不知道的事?!

瞎?!

什麼是讀書會成員不知道的事?

我聽得是滿頭霧水,

阿不拉則是基於讀書會間的情誼提出建言,

於是惠的心裏便對這個怪怪的同學有些提防,

過沒多久,

在一次七人讀書會討論會後,

阿不拉突然想起了這個人說,

他真的覺的這個同學是怪怪的,

心好像都沒放在課業上,

真不曉得他來補習班幹嘛!!

惠則是訕訕然笑,

因為對這個人真的不太熟,

剛開始只是覺得怪怪的同學很熱心,

問東問西的,

問久了…

總覺得不太對,

但怪怪的同學也厲害,

可以東拚西湊的構成一個非常熟識的畫面,

真的是令人感到無奈。

 

有次跟家人到一家自助餐去吃飯,

餘光撇見好像是那位怪怪的同學(惠不太敢確定),

只是那位先生帶了二個女生一起吃飯,

我因眼熟多看了他一眼,

才發覺這位怪怪的先生怎麼臉色很差的偷往這兒瞄,

惠心想八、九不離十應該是那位怪怪的同學,

但是…

他幹嘛神色不自然啊!!

我又不會打他!

他心虛的神色,

在當時惠的眼裏看來,

覺得猥瑣、令人討厭,

或許是當時我們讀書會的同學全考上了,

或許是他仍如遊魂般無所事事,

或許是他也知道他撒謊的技倆被識破了,

或許是他有些些自卑……,

反正不管他,

只是這個事件讓惠學到了,

對於真的不太熟識的人,

要有一些些冷漠、

一些些防衛、

一些些拒人千里的神情,

要不然…

受傷害的,

真的是自己,

因為…

人言可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