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


一位同事很好心的跟我說,


她在網路上下載了一個很棒的螢幕保護程式,


她一講我就知道是很久以前的保護程式,


相信不少人都有用過,


內容是螢幕裡好像養了一群魚,


是一個大魚缸,


裏面有水草、珊瑚、石頭、造景、碎石子…


以及幾條色彩鮮艷的熱帶魚,


在水簇箱裏自在的游來游去,


活靈活現的,


跟真的魚缸一樣,


 


她熱心的將程式下載至我的電腦後,






從此…


每天…


都有來信中毒通知,


哈哈…






~~


真的…我的電腦中毒了…


除了用掃毒軟體將毒蟲抓出來,


能刪的刪,


不能刪的就先隔離,


然後重新開機,


再按f8鍵,讓電腦回到「安全模式」,


這樣就不會將重要的檔案資料刪除到,


但要先記住這個「毒」是藏身在何處,


然後再找出來刪除。


 


之前有電腦工程師教過一次在安全模式下列出「中毒」名單,


可惜惠學得不精,


只好用最笨的方法找出「毒」害電腦的蟲來,


就這樣…


這幾天一開機就會收到中毒通知,


然後…


就開始我的掃毒工作,


日復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