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阿布用自己的調調,


向大家問候,


這應該是布與惠的對話(三)吧!


後來我發現小麥也有不同的文字,


所以在最後特地加入……


 



阿布:


 


天陰著,


涼風習習,


我一派悠閒散步來著~


 


阿惠:


 





天熱著,


焚風熠熠,


我一心想著趕去吹冷氣來著~~


 


小麥:



心悶著 ,


 熱暑逼人 ,


我一臉焦躁地踱著步 ~


 



 


阿布:


 


走一走,


出來看看,


有時也放自己出來四處晃晃,


悠乎悠乎……


 


花徑未曾因我掃,


蓬門依然自推開。


安安,


我來嚕!


 



 


阿惠:


晃一晃,


頭腦甩甩,


有時也放靈魂出來四處繞繞,


飄乎飄乎……


 


花叢未曾因我開,


佛門依舊人故在。


拜拜,


我走啦~~



 


小麥:


花徑未曾緣客掃


貴客臨門奉茶來


 


阿布:


 


寂寞,


以一株小小的藤蘿為掩護;


蔓延包覆我所有的想望之後,


隨著心跳倒數讀秒......


 


 


阿惠:


 





網路,


以一根細細的光纖為掩護;


蔓延包覆所有人的電腦之後,


隨著連線牽引聯絡………




 


 


阿布:


 



路,


不斷自腳下延伸出去!


或寬廣平坦;


或蜿蜒顛簸。


 


我只負責在分岔的路口,


抉擇方向。


 


 


阿惠:



 


愛,


不斷自心中延伸出去!


或美妙浪漫;


或坎坷顛簸。


 


我只負責在感情的選擇,


抉擇專一。


 


 


 


阿布:


 



所有懸浮的都不動了,


週遭的空氣像凝膠。


隨便一動,


全身濕粘,


好一個悶呀!


 


 





 


阿惠:


 


所有影像都不動了,


週遭的風動像片斷,


食指一撥,


仍沒反應,


好一個爛呀!




 


 



 


阿布:


 


海浪一波一波


湧落之間,


有的只感轉瞬;


有的卻是永恆。


 




 


阿惠:


 


乳浪一波一波,


波濤之間,


有的只感微隆,


有的卻是飽和。




 


 



 


阿布:


 


陽光炫麗,


所以星子隱沒;


月亮冷清,


所以星子沉默。


 


 





阿惠:


 


月娘清麗,


所以星子失色;


月明星稀,


所以蟲鳴楚歌。




 


 



 


阿布:


 


雨歇了,


天還陰著,


陽光還是有的。


 


不然,


我怎麼看見你!


 


 




阿惠:


 


雨歇了,


天空放晴,


彩虹展現耀眼身段,


 


不然,


怎會有璀璨的顏色。


 




 



阿布:


 


在她的髪茨


尋覓剝落的歌聲;


在她的肩胛


揉捏緊張的行程;


在她的唇角


輕點不捨的心疼……


 


「去!你的鬍渣,沒門!」


 


 


 





阿惠:


 


在牠的毛髮,


尋覓悉疏的聲音;


在牠的肩窩,


揉捏來回的巡戈;


在牠的齒縫,


清刷殘留的肉屑……


 


「去!你的口臭,賤狗!」


 


 


 


阿布:


 


一隻鳥的快樂:


在他每次翅膀揮動的角度


與力量大小,


完全視當時氣流的感受,


而不是飛行手冊。


 


 



 


阿惠:


 


一個人的快樂,


在他每次奮力揮動的認真,


與勇氣的大小,


完全視當時情境的感受,


而不是別人的經驗。



 


 


阿布:


 


有一種遭遇的風情,


想讓你知曉;


有一種迴旋的節奏,


期邀你參與。


 


所以,


我來……


 


 


 




阿惠:


 


有一種遲暮的風情,


想讓你知曉;


那是一種曼妙的節奏,


期邀你慢舞。


 


所以,


我來…………


 


 


 


阿布:


 


陽光已經普照大地了,


為什麼


還是有許多角落


對於陽光還是秘密?


 



 


阿惠:


 


月光已經遍撒大地了,


為什麼…


還是有許多角落,


對於月光仍然無法接受她的潤澤?


 


 


 


阿布:


 


晨起無言,


之餘一夜無夢……


 


真的無夢嗎?


那昨夜與我錯身而過的那些星子,


是什麼?



 


 




 


阿惠:


 


晨起流涎,


恍若一夜春夢……


 


真的春夢嗎?


那昨夜與我纏綿而過的那些女子,


倒底是誰?


 


 


 


阿布:


 


教室有五扇玻璃窗,


被石塊擊破!


 


誰用這樣鏗鏘有力的問候,


來表現他的憤怒,


或者煩悶。


 


在昨晚深沉的雨夜。


 


 




 


阿惠:


 


心室有五彩琉璃窗,


被愛情擊破!


 


誰用這樣鏗鏘有力的問候,


來表現他的愛慕,


或者眷戀。


 


就在毫無防備的心境下。


 


 


 


阿布:


 


這場雨過了以後,


我會常到海邊,


看夏天和浪花嬉鬧。


 


期待……


 


 





 


阿惠:


 


這場愛過了以後,


我會常相回憶,


想念著咱倆相處的點滴。


 


浪漫………


 


 



(一次意外的邂逅&小麥)


小麥:


 


靜置的黑夜


無法撥動的時間
 
凝結
 
是夢裡清楚的真實....


 


 




 


阿惠:


 


靜置的戀情


無法撥動的情緒


結束


是唯一清楚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