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

我與米迦勒(小米)一起相約去喝下午茶,

在待位的時候,

小米遇見她的一位友人,

由於她是自己一人前來,

所以小米與阿惠很熱誠的相邀坐在一起,

時間就在歡樂的言談中流逝,

這是我第一次遇見這位氣質不錯的女子。


 

 

 

隔月某日,

「請問×小姐在嗎?」

「妳哪裏找?」我本能的反問,


 

「啊,妳好,我是××飯店,

妳在上個月25日有到本飯店消費一筆金額,

我想告訴妳,

妳那張發票日期不對,

請妳拿回來換。」

 

我心覺奇怪,以為遇見詐騙集團了,

於是便說:

「抱歉,我那天是用貴飯店的餐券,

當天並未刷卡及附現金。」

 

沒想到對方急了:

「小姐,妳那張發票如果中獎會不能領獎哦」

 

我覺的好笑:

「對不起,我是用餐券,所以當天沒有發票給我。」

 

對方開始大聲並用著急促的聲音:

「小姐,麻煩妳把發票還給我們,

我們查過了,那天妳們一行三人來消費,

確定發票在妳那裏,要不然,

妳可以查一下妳上個月的發票。」

 

心裏有點被惹惱了,口氣開始也不太好:

「小姐呀~用餐券還需要再開一次發票給我嗎?

麻煩妳們查清楚,OK?」

 

我訕訕的掛了手機,

連忙跑上樓找上個月的發票,

這張〝神奇的發票〞!

 

期間這位小姐又來回又打了二次給我,

氣氛也變的劍拔孥張。

約莫30分鐘後,手機又響了,

「喂?」我開始有點生氣的問,

「請問是×小姐嗎?我是××飯店」聲音換了另一位小姐,

 

「什麼事?」見鬼了,

我是否真的遇見詐騙集團了,

如此陰魂不散,心裏暗忖。

 

「×小姐,妳上個25日在我們飯店消費那張發票,

真的要麻煩妳拿回來換」語氣懇切,帶點強制。

 

其實在這之前我已經找過上個月發票,

我很確定的打包票,

我,真的沒有在那天刷卡及消費,

更無所謂的〝發票〞。

所以我無奈耐的說:

「親愛的小姐,我真的沒有刷卡,

也沒有拿妳們給我的發票,真的!!」

 

「那抱歉了,那是否同行的人中,

有另一位是付現或刷卡的?」

終於有人發現到重點了,

我心內大喜!!

說:「我只有用二張餐券,

另一位是第一次見面的友人之友,

可能她才是妳們要找的人吧。」

 

此時,終於真相大白了,

証明〝人真的不是我殺的!!〞

我連絡了小米,

請她找那位友人連絡那家飯店換發票,

而我,

也被這件烏龍事件搞的頭大,

單純事件也可以變的像詐騙,

不知道是我心防太重,

還是飯店小姐不太會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