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


一家子的人全都不在家,


有的去姑姑家玩,


有的去工作,


有的去參加學測…,


總之只剩我一個人…,


於是我想到曾經看到一個「松園別館」的看板,


地點好像就在美崙山,


心想帶著相機去拍照好了,


順便悠哉的喝個咖啡。


 


我以跑百米的速度收拾妥當,


馬上一個人趨車前往美崙山,


可是繞了繞還是找不到松園別館的看板,


莫非是我這個大路痴將地點又記錯,


心想既來之則安之,


找到一個停車場將車停妥,


拿了相機就往美崙山爬去。


 


美崙山下的停車場↓



 


 


往美崙山的坡道,


沿途綠意盎然↓


 


 


轉彎處有個休閒椅,


方便運動行人可以休息↓



 


側邊的岔路,


可以拾級而上,


到一個休閒遮蔭的地方。↓


 


 


路邊有花圃,


但雜草長的比花還健壯↓


 


 


仔細看還有一隻貪吃的螞蟻在採花蜜↓


 


 


鮮豔的花中有小小的黃色花蕊,


大自然配色的恰到好處↓



 


 


一截斷木橫在路邊,


這地點、這年代,


還可以私自伐木嗎?


 


 


遠看一株恨天高的大樹,


居然還往上再長一截,


乍看之下,


彷彿的避雷針↓


 


 


走累了,


在樹下稍歇息,


眼下是一條通市區的橋槨↓


 


 


橋槨上二排,


有著數十隻的石獅子,


印象上好像是仿盧溝橋,


因為橋的盡頭便是忠烈祠。↓


 


 


累了,


我肯定是找不到松園別館啦,


只得往回走,


遠看有一處枯枝林木,


頗有深意,↓



 


 


樹下的芋葉,


隨風搖曳↓



 


 


另側是軍營,


居高臨下,


還可以看見貨真價實的坦克車↓



 


 


漫漫石頭路,


是健康步道,


但我實在沒勇氣走,


因為走了腳底板很痛,


可見我真的是外強內乾,


中看不中用↓



 


 


回到停車場,


我還在舉機顧盼,


一位正在運動的阿嬤猛往我這邊瞧,


看我到底在鬼祟什麼?↓



 


 


走完小半圈真的有點累(真是沒用),


在開車回家途中,


看到路邊有在賣蔥油餅,


馬上路邊停車去祭一下五臟廟↓


 


 


再來一杯冰紅茶,


可以止饑解渴,


正在冒汗的杯緣,


如同此刻的阿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